百花keke

脑洞集结地,微博坐标茶花keke。沉迷忘羡不可自拔日益消瘦

想念,香炉,与等待2

  • 蓝老师还是心软

  • 逻辑混乱,我热的快化掉了

  • 好多,日常

1
  即使淡然如蓝湛,也对一些事情而感到苦恼。
  他看着面前嬉皮笑脸的人,同时确认这位同学没有丝毫抱歉的意思,便开口道:“既然你不交作业,那么在改错本上抄题重新写三遍。”
  笑嘻嘻的面孔变色了,却仍不改一副不服教的语气道:“老师,我没有不交作业。”蓝湛皱眉,他又慢悠悠道:“我没写啊。哎说真的,其他老师都没布置作业呢,害的我以为国内的教育和国外一样。”
  蓝湛听着没打断,在确认他没话说了,就一脸冷漠地一边对着班里作业进行批改,一边对人道:“魏婴,知错不改,罚抄十遍,再抄一遍校规。”
  魏婴一脸震惊看着蓝湛“老师,是我听错了么?罚抄什么一遍?”
  “校规,三遍。再说再加。”蓝湛停下笔,一本正经道:“抄校规有益于增加你对于国内教育的认知。”
2
  姑苏墨香中学,以升学率和进名校人数名扬整个黄河以下地区。同时,更为出名的是它那有三千多条,近万字的学校校规。校规集中体现了华夏文明的精髓,以及抄死人不偿命的来自学姐学长的劝告。
  简而言之,魏婴觉得蓝湛要整他。
3
  “他用得着整你?”发小江澄戳之以鼻.
   "澄澄,摸着你的心告诉我,有谁入校没多久就要抄校规的,当然是除我之外。“魏婴奋笔疾书的同时还有功夫和发小斗嘴,让聂怀桑叹为观止。
  江澄回想了下同时没有停止手中动作,想了会儿,翻个白眼道:“没有,能上这学校你以为有多少人像你一样明目张胆违反校规。“
  ”嘿,不写作业就是违反校规啦,谁这么说的。“魏婴晒然一笑。
  ”我。“蓝湛不带一丝香火气的声音从二人身后传来。
  二人的动作同时一僵。魏婴看到聂怀桑哭丧的脸以及从身后伸过来的手。
  蓝湛看着魏婴写的字微微皱眉,手指点了点他的改错本,道:”字不端 ,重写。“又扫了魏婴隔壁两侧的江澄和聂怀桑:”记过一次,下次不许再犯。“便收走了二人抄了快一个中午的校规。
  ”魏兄,你自求多福。“聂怀桑甩了甩手,拍了拍魏婴发僵的肩。
  ”哼,活该。“江澄扭过头,左右手交替着揉揉手腕,活动着手指。
  ”澄澄,你这样对我,我心里好苦……“
  ”魏同学,蓝老师叫你去他办公室。“班上一文静的女生跑了过来。
  ”绵绵啊,蓝老师叫我去干什么啊? “魏婴转而笑嘻嘻朝着女生问道。江澄曲肘顶了魏婴肋骨一下。
  绵绵同学推了推眼镜,道:”蓝老师说你什么都不用带,人过去就行了。快点吧,我看老师脸色不好。“
  魏婴耸耸肩,无所谓道:”我看他成天脸色不好呢。“
  江澄用力拍了他的背,魏婴连忙起身”好好好,我走,我走还不行么!“
4
  离开了教室,魏婴摸着肩膀,仿佛身边还残有淡淡檀香味。嘀咕道:”一大男人这么记仇干吗……“
  ”为了你不犯错。“魏婴耳边传来独属于蓝湛的冰冷语气。
  ”你,你走路为,为什么……“
  ”我一直跟着你。“
  ”我,我我……“魏婴瞬间红了脸,转了转眼睛,手指在身后紧紧揪着校服边,结结巴巴跟蓝湛道歉。”对,对不起。老师能不能取消江澄和怀桑的记过呀,我保证不犯错了。他们这次也是好心帮我才……“
  蓝湛琉璃色的眸子向下盯着,魏婴说话声音越来越低。一时间,大眼瞪小眼。蓝湛看着魏婴脸上显露的愧疚,低下声道:”不可以."又迈步向前走着,魏婴低着头跟在他身后。
  ”先口头记着,等你表现好点我只记你们小过。“
  ”蓝老师,你真是太好了!我一定会好好的不犯错!“
 ”希望你能做到。再者,你们的月考和期末综合考试都要达到全校前十名。特别是你,要考到第一。“

“……”
5
  ”把你的惩罚任务完成。“
  ”哦。“
  进了办公室,蓝湛让魏婴到一旁的小桌子上继续。他自己则从柜子里翻出几本数学大头书翻找资料。
  魏婴乖乖坐在椅子上,看着桌上一摞子纸张,有空白的,也有写满的。
  他拿起一张看着端端正正的,像打印上去的字迹,心里琢磨这谁写的校规。
  ”我。" 魏婴听到蓝湛的声音扭头看到蓝湛也在看着自己,尴尬的放下纸,摸着鼻尖,语气真诚道:“老师,没想到你也抄校规啊。”
  蓝湛看着这个不到片刻又恢复活力的家伙,心中一片好笑,却依旧平淡带有一丝恶趣味道:“笔和纸都在桌上,校规的那个小本子在旁边,你专心点,还有半小时就要上课了。”
  魏婴抽出一张纸,拿过一只水性笔,便翻着本子认命的干活了。
  蓝湛又低头看自己的书了,音调低微讲了一句“你不要一星期都在这抄书。”
6
  距离上下午第一节课还有十分钟,蓝湛放下书,看了眼手表,取下眼镜捏着眉头。
  走到魏婴身边看着那狂草的字,魏婴讪讪道“我就这字了。”
  蓝湛闭眼叹口气“你每天过来写。”便让魏婴去上课了。
  魏婴走后,蓝湛理了理纸,将魏婴的罚抄集中起来,放在空屉子里。转回到自己的办公桌,拿着份奥数题和自己的教案去了十班上课。
7
  魏婴一回到自己的座位,聂怀桑便粘过来悄悄问魏婴还好么。
“当然好,老师办公室里的空调那才叫开了。”魏婴翻出课本和聂怀桑开玩笑。
  “呵。”一旁竖着耳朵的江澄冷笑。引来魏婴装模作样的鬼叫:“澄澄你这样,我们友谊的小船就要翻了。”又神秘兮兮道:“不过有一点不好,你们猜猜是什么?”
  “什么?"聂怀桑配合。
  ”我请客一起去下火锅不行了。“
  ”嗤,大热天吃什么火锅,不行就不行!“江澄对于魏婴的神秘完全不买账。
  ”还没说完嘛澄澄。“
  ”别这样叫我!“
  ”哦好的师妹,这样说吧,我请你们到我家,一起学习吧。“
  ”……“江澄生气要波动了。
  ”?“聂怀桑表示我不懂你的逻辑跑到了那里。
  ”我们亲爱的数学蓝老师通知我还有你们,要在接下来的五个月里好好学习,考试排名在前十里面。“魏婴无视了波动的江澄,有点贱兮兮宣布了可以说专属于聂怀桑的修罗场。
  ”嗳!“聂怀桑惊叫。
  刚进来的语文老师就在这堂课里频繁的点他回答问题。

  

 

  • 不要叫我短小君

评论(3)
热度(23)

© 百花ke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