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花keke

脑洞集结地,微博坐标茶花keke。沉迷忘羡不可自拔日益消瘦

想念,香炉,与等待1
1
  尚在否?
  在何方?
  可归乎?
  ……魏婴……
2
  又一日清晨,蓝湛从噩梦中苏醒。
  其实也算不上什么噩梦,只不过醒来后,蓝湛忘了梦的内容,却总记得梦所带来的惶恐,像似失去了什么。
  但这次不同,蓝湛记住了梦里自己奔波的身影,以及仍在耳边回旋的琴音。
  蓝湛难得的清醒过来后,还愣在床上。低头埋入被子,没有镜子照着,他也知道自己笑了。
  真好。
3
  “忘机,你还好么?”蓝涣敲门后问道。
  “无事,兄长。”蓝湛平静的声音从门里传来。同时,蓝涣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。
  忘机做了好梦呢,蓝涣想。随又返回餐厅用餐了。
  在兄长的问候下,蓝湛这才起床了。同时他还记起今天自己没课,不用去学校了。
  顿了一下,他想想,还是和魏医生见面谈谈好了。
4
  蓝湛穿好衣服,打开房门去了餐厅。
  蓝涣看着幼弟穿着白色休闲服,心中了然,便问道:“要提前预约么?”
  蓝湛拉开椅子坐下,听见兄长的问语,语气平淡道:“不。”
  蓝涣听着蓝湛的回答,心中有些好奇道:“换了一个人么?”
  “嗯,嬗医生出国了,接替她的是魏医生。”蓝湛回答。
  “魏医生,很热情么?”
  “不,青先生很热情。”看到蓝涣疑惑的神情,蓝湛又解释:“青先生的丈夫是魏先生。”
  “青先生结婚的对象是姓魏啊。”蓝涣笑笑,便不再多言。
  二人安静的用完早餐。蓝涣对蓝湛道:“要我送你去么?今天有个学生转过来,我要去处理一下,刚好可以送你。”
  蓝湛想了想学校和魏医生诊所隔了一条街的距离,拒绝了蓝涣。“这个点,诊所门没开,我自己走过去就好,多谢兄长好意。”
  “你自己无恙便好。”蓝涣笑着整理了下衣服便出门。
  蓝湛默默收拾着餐具,洗干净手。在自己的卧室背课,看了本数学教材详解,摘了些题目,抄在教案上。又加了自己出的题目,星期一让学生做。看了眼手表,还剩些时间,又在电脑上编了四十道函数题当随堂小考。
5
  近九点钟时,他拉上帽子出了门。
  蝉声嘶鸣,日光火热。行人少许,皆匆匆而行。蓝湛站到家附近的车站里静静等待。此时车站里还有三两人,纷纷注意到这个大热天还穿着长袖长裤还带帽的人。蓝湛也没理,低头摆弄手机,更让人看不清他长什么样,不过片刻,便没人注意。只不过周围站远了。
  当蓝湛停止摆弄手机,车刚好来了。他摁下发送键,便收起手机。打卡上车。
6
  距离目的地还有六站,车上人不多,蓝湛找到后排空的位置,坐在了最角落。
  不过一站的时间,便上来好多人,挤满了车厢。蓝湛身边坐了两个叽叽喳喳的小姑娘。
  她们不停说着喜欢的爱豆,想看的书等等,过一会一个姑娘不小心侧头看到蓝湛的侧颜。蓝湛坐公交姿势端正,帽子也摘下。
  “诶,那个人好帅哦!”一个坐蓝湛旁边的小姑娘悄悄对同伴说。
  另一个看了也轻声道:“是啊……不过,他看起来好眼熟。”
  蓝湛此时回头,望向她们 ,平淡道:“曲岩清,樊赭闵。”
  “……”
  “……”
  “蓝,蓝老师好!”
  蓝湛点点头,又转过头。闭眼静心。
  剩下的两个高中生面面相觑,下一站便跑了。
  “嘤,蓝老师好严肃啊。”
  “是啊是啊,听到他点名,我瞬间好像回到了课堂,不过……”
  “真帅啊!”二人同声。
  并为校园贴《八一八那个冷面男老师》增加了一花痴楼层。
7
  蓝湛不知网上的八一八,他到站下车了。位于邠杨路的隔壁,园阳路上的“阿宅”。
  “阿宅”是一所心理诊所。
  命名原因是它的所有者希望来的人能把这当家一样,放松。地处一养老区,每天都有老太太过来串门。
  蓝湛推开门,空调的微冷风扑面。和一老太太唠嗑的接待护士看到蓝湛,朝里叫了一声“魏医生,蓝先生来了!”那老太太也看到了他,也慢声道:“蓝家小阿湛也来了啊,过来坐伐?”
  “不用了,谢谢吴姨。”蓝湛回道。恰逢魏长泽从里间出来,吴姨看着他俩,又递过来一碟糕点,“吃这个,这个好吃。”护士连忙接着送给二人,狂点头赞道“唔嗯嗯嗯特好吃。”
  魏长泽接过,对护士道:“既然吃着别说话快。”又示意蓝湛跟他走。
8
  魏长泽坐下后,一言不发就开始吃小点心。点心是真的好吃,蔓越莓馅儿,鲜奶油包着外皮,很软很香甜。蓝湛看着,魏长泽就递给他另一份,布丁草莓焦糖。
  一时间屋子里安静如鬼屋,空调声声声入耳。魏长泽吃了几个后,用纸巾擦擦手,问道:“你今天来是因为梦境有什么变换。”
  蓝湛点头,放下手中的瓶子。短信里都说了。
9
  “只有琴声?”
  “是。”
  “没有遇见其他人。”
  “无。”
  “你很匆忙。”
  “是,我在寻找。”

  “最近身边又什么变化?”
  “无。”
  “你很开心。”
  “是。”
  “梦里的。”
  “不。”
  10
  “不能肯定你的情况是否有好转,但梦境有变化对于你是好事。”
  “下次再来看看。”
  “……好。”
11
  “对了,能拜托你一件事么?”蓝湛临走前,魏长泽带着一脸迟疑道。
  “?”蓝湛向吴姨告别便听到这位魏医生有些不好意思的请求。
  “我有个儿子回国了,转到你们学校,如果不忙的话,你能看一下他么?”
  “啊,是小阿婴么?”
  “是的,婆婆。”
  “那孩子好哦,阿湛要照顾他哦!”
  “……好的,是叫?”
  “魏婴,亦晴今天送他到学校去了。”
  “嗯。”
11
  蓝湛走后,吴姨一人念叨:“都是可怜的孩子啊。”

 

藏色散人私设一个名字,当然ooc打我呀

等车的可以撤了,要雅正。

撸一撸大纲(如果有这玩艺)才发现  西马达要写好多,算了用快进

  

评论(4)
热度(35)

© 百花keke | Powered by LOFTER